泪子

不在任何圈子的2.5次元小透明

【秀朱】To feel the chance to live again(一~三)

※食用前请注意

1.本来想今天写完的但是我高估了我自己hhh

2.秀朱cp,说是正剧向但其实柯南谁谁的都不出场(大概。

3.不排除有硬性错误的可能,着实不是很了解美国文化和日本文化(。如有错误,还希望大家指出一下啦~

4.赤井和朱蒂为什么会走到一起的呢?我觉得就是因为他们本质上是同一类人。朱蒂的人设实在是太棒了,金发碧眼的美女FBI搜查官,独立又强大,身世背景似乎是全篇最惨的主要角色了,但是仍然像一朵向阳花一样寻找的阳光。73你回头康康你一开始的设定啊。

5.欢迎讨论~

============================

(一)

手表秒针跳到12的那一刻,詹姆斯按下了E-mail的发送键,起身端了一杯美式拿铁,准备去见一见会客室里那个傲慢的年轻人——虽然他觉得他有点资本去傲慢。

“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我必须要在十点之前把那份报告处理完才能来见你。”詹姆斯笑着对沙发上那个望向窗外的年轻人,礼貌性地说了声抱歉。

年轻人转过头来,绿色的眸子对上了詹姆斯的视线,詹姆斯难得地在其中读出了一点敬畏的感觉,不禁真的觉得有点想笑。两个月前这个年轻人在他的老同事的带领下来交了加入FBI的申请表,詹姆斯看着上面加粗写着的年龄22岁,颇具疑惑地看向他的老同事——虽然已经共事几十年,但他总不至于老到连FBI的申请年龄限制给忘了吧?

“还差三个月,我就满23周岁了。”年轻人说着伸出了右手,“赤井秀一,我猜您应该认识我的父亲。”

詹姆斯瞥了一眼赤井秀一的上衣口袋,右口袋的褶皱明显要多一些,应该是常常将手揣在口袋中的缘故,随即伸出右手和赤井秀一握了下手:“詹姆斯,我必然认识你的父亲。另外,能在握手这种表达礼仪的情况下下意识地使用右手,看来你倒也挺会交际的。”

赤井秀一一瞬间没有分清他这是玩笑还是认真的,觉得有点吃味。

“年龄限制是不可能更改的,但是,”詹姆斯转身坐在了办公椅上,双手抱拳撑在了桌面上,已经显得有些苍老的眼皮向上一抬,“如果你能完成我接下来交给你的任务,工作经验这方面,处理的余地有很多。”

赤井秀一欣然接受了这项任务,他有这个自信詹姆斯会对他的工作能力满意。

只是这个任务,来的有点慢。

第一次见面后,詹姆斯就让赤井秀一回去了,并让他两个月后再来领接下来的任务。

两个月?不如再多一个月直接批准我的申请算了,赤井秀一如是想到。

他向来不是一个闲得住的人,两个月里,他将詹姆斯这个人调查个彻彻底底,结果真的让他咂舌。不是说詹姆斯的履历如何惊奇——或许真的很惊奇,可是他什么也查不到,所以他也是查的彻底得干净。

因而这第二次见面,赤井秀一看到詹姆斯那张慈祥的脸,莫名地有种敬畏感。FBI没有简单的人物,这句话算是说对了。

“赤井,其实这次任务很简单,”詹姆斯放下了咖啡,正色道,“我要你去接应一个人。”

 

 

(二)

夕阳铺上了街边的草地,茵茵绿草上仿佛长满了染了红色的蒲公英,高中生们嬉笑着踏出校门,有些顽皮的还在骂着今天的哪科老师仿佛是个蠢蛋,扬言下次一定要给他点颜色瞧瞧,随即便被身后的学监一嗓子吓跑了。

赤井秀一寻了个斜对校门的地方,打开了身上背着的深蓝吉他包,取出了一把看着就很廉价的吉他,象征性地调了调音,随手整理了一下身上的白衬衫,缓缓开了口。

“There’s so much life I’ve left to live

  And this fire is burning still

  When I watch you look at me

  I think I could find the will

  To stand for every dream

  ……”

 路过的学生们纷纷驻足,一方面惊讶于一个亚裔男子居然在美国小镇操着一口纯正的英音,一方面又惊讶于他为梦想的坚持,毕竟这唱歌技术委实算不得多好。

赤井秀一当然知道自己唱歌是什么水平,如果不是詹姆斯让他来接应一个小女孩儿,他是绝对不会就这么在大街上开唱的。

 

斯塔丽·加西亚(Starry Garcia),18岁,生长于弗吉尼亚州的这个小镇,被一所公立中学高二退学后,加入了当地的一个小混混帮派,凭借出色的打架能力和美艳的外表变成了混混里说得上话的一个大姐大。

赤井秀一勾了勾嘴角,詹姆斯安排的角色,果然有意思。

 

第一次看到她的照片时,赤井秀一不得不承认这个小姑娘长得的确很漂亮,过肩的金发微卷,身材火辣,皮肤像是甜品店刚刚做好的雪媚娘,充满着年轻的气息,下垂眼本应显得有些忧郁的,却由着那蔚蓝如大海般的眸子添了一丝活泼。

“朱蒂·斯泰琳,18岁,宾夕法尼亚大学一年级在读,她的父亲和你父亲一样,之前是FBI优秀的搜查官。”詹姆斯递给赤井秀一另一份文件,赤井秀一接过来看了几眼之后,饶有趣味地开口道:“证人保护计划?”

“是的,斯塔丽·加西亚,她现在用的名字。”

赤井秀一一行一行地认真读着两份文件上的每一个字,他原本觉得自己这22年的人生已经够丰富了,现在看来,果然山外有山。

“你们是怎么做到让斯塔丽这个名字在这群小混混当中不会被查出来的?如果是我,可能会在去卧底的时候换个不会被从大学学籍上查出来的名字。”

“不会被查出来的,赤井。辍学的斯塔丽是存在的,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斯塔丽也是存在的,但是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朱蒂才是唯一真实存在的。”

赤井秀一不让人察觉地哼了一声:“这些,都是可处理的是吗?”

詹姆斯耸了下肩:“朱蒂在我身边长大,因为FBI的年龄限制,有一些工作我们没有办法去做,总要有解决的办法。她很聪明,所以这次的任务我交给了她,解决了这个案子之后,她也可以用回朱蒂·斯泰琳这个名字了,我相信她已经有足够的能力保护自己了。”

被追杀了那么多年,要是这点能力都没有,该怎么活下去,赤井秀一想。

 

黑色压过了泛红的天边,路边驻足的青少年们慢慢散开,赤井秀一一眼就在路对面的路灯下找到了他的目标。不过和照片中不一样的是,斜靠在路灯下的金发少女穿着有些暴露,蔚蓝的眼底没有一丝的活泼,倒是凸显了下垂眼本应有的忧郁。她点了一根烟,深吸一口之后缓缓吐了三个烟圈,用那忧郁的眼睛盯着赤井秀一,仿佛在思考着什么。

赤井秀一皱了皱眉——那个裙子的长度真的可以出门吗?他不禁想到前些日子第一次见到的自己那个妹妹真纯,希望这孩子以后可不要学成这样。

他思忖着该如何告知朱蒂他是来接应她的人,FBI自三个月前就和朱蒂断了情报往来,原因大概是朱蒂发现了自己的手机被监听了,而朱蒂最后一次传出来的信息就是“小丑比我们想象得要多得多,到时机后就来接应我。”

朱蒂确实不简单,五个月的时间,她居然挖到了那群小混混背靠的104CHEM是一家披着化工企业皮的军火倒卖据点,而且和军方还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詹姆斯发誓他启动这个任务的时候绝对没有想到这件事会这么复杂,不然他不会只让朱蒂去卧底——上帝作证他一开始甚至都不认为这可以称之为卧底,只是想通过这群小混混调查一下这家本来早就应该倒闭的企业背后黑色产业链的终端买家是谁而已,恰好朱蒂和FBI关系匪浅又年纪合适,所以派她去了。他这次找赤井秀一来也只有一个目的,让朱蒂全身而退,不然他就没有老脸去见他已故的老朋友了。

 

赤井秀一出神的这会儿功夫,对面的金发少女等来了她的朋友们,三个年纪轻轻带着花臂的白人少年和一个犹太裔的黑发女孩儿。朱蒂,哦不对,应该说斯塔丽掐灭了还没烧完的那根烟,对欲要走的伙伴们说了句稍等,便径直朝赤井秀一走了过来。

她翻了翻自己的手提包,没有找到想要的东西,暗戳戳骂了句shit,便问身后那个黑发女孩儿有没有纸笔,女孩儿疑惑地翻出了随身的记事本,朱蒂撕下一页,垫在笔记本封页上写了什么,连着顺手从黑发女孩儿手里拿来的两美元,一同丢在了赤井秀一面前装着零散纸币的吉他包里,转头便挥挥手示意身旁的伙伴们一起走了。

“想不到斯塔丽你还好这一口。”赤井秀一听到那个黑发女孩儿忍不住调侃朱蒂了一句。

赤井秀一有点好奇,难道朱蒂的反侦察能力这么强?就一个对视就发现了自己是来接应她的人?不过在看了朱蒂和钱一同丢过来的那张字条上的内容,他就知道自己想多了,那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You sing very well.”

看来被鼓励了,赤井秀一如是想到。

 

(三)

“小姐,菲诺雪莉这么好的开胃酒,是不是应该再搭配佳肴才更有甜头?”

朱蒂感觉到自己的右肩搭上来一只不大安分的手,猛地灌下了一口的菲诺雪莉,低声道:“巴恩斯,你的猪手如果不想被折断地话,最好把它拿开。”

“哦甜心,你这么凶恐怕是要没有男朋友的!”叫巴恩斯的那个少年抬起两只手用着夸张的语调继续调侃道,“不过我给你介绍一个,怎么样?”

朱蒂抬起头来看着一脸贼相的巴恩斯,她可不觉得这家伙会安什么八卦的心,如果不是巴恩斯和她一样在104CHEM的Boss眼中是不可或缺的人物,她刚刚可能真的会把他的手给折断。

“别这么看着我,甜心。我发誓这个人长相绝对讨你喜欢。”说罢他推过来一张照片,脸上的表情变得有些得意“这个人是上个月我在赌场认识的,赌技不怎么样,但是身手一级地好,我相信如果可以为我们所用,绝对会让我们的生意做的更大。”

朱蒂看着照片上戴着黑色鸭舌帽,眼神凶狠,眼角还带血的亚裔男子,总觉得有点眼熟。

“身份调查好了,没什么天赋的音乐混子一个,白天一直在附近各个街头卖唱,晚上就去赌场,现在欠了一屁股债,你也知道,钱是最好收买这种人的。”  

“拉拢个人的权利你不是比我还要大吗?跟我说做什么。”

“因为控制他还需要点条件。”巴恩斯端起朱蒂没喝完的菲诺雪莉一饮而尽,意味深长地看着朱蒂,“斯塔丽,美色是一种毒药,沾上了再想戒可不容易。”

朱蒂将左腿搭在了右腿上,示意他继续说。

“他向我打探过一个女人,听说那个女人在他卖唱的时候还丢给他过一个纸条,酸溜溜鼓励人的那种。而卡莎跟我说,上个月,你就在她学校门口给了一个亚裔卖唱的男人这样一张字条。”说罢他再度起身,右手端着空酒杯走到朱蒂背后,在她耳边轻声说道“蛇蝎美人居然也会对陌生人柔情,真是不可思议。不过我想把那种柔情分一点在工作当中,这点事你还是做得到的。”说罢放下了空酒杯,消失在了舞池的霓虹灯光之中。

朱蒂的直觉告诉她事情没这么简单。巴恩斯的智商不够高这一点她并不怀疑,头脑一热就招兵买马这种事干了也不是一次两次,但从来没有一次是来找她出手的,毕竟严格意义上讲他们并不能算作是合格的伙伴。

除非这个人的目的本身就是接近她。

朱蒂怔怔地看着桌上那张照片,脑海里闪过一个让她自己都惊讶的想法。

===========tbc============

评论(6)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